a2a2ed0  

很多人,到日本旅行,手上帶著長長一列清單,除了自己要買的,大都是朋友託購的。其中最多的,就是各式各樣的藥。

確實,很多日本生產的藥或保養品,真的比台灣便宜。

只是,真的是必要品嗎?如果是自己平常在吃的保養品,個人覺得是值得在日本買。但,有療效的藥,真的奉勸大家審慎選購。

從以前在科技業當業務,每個月至少到日本出差一趟。到現在轉換跑道,到日本的機會更大。

熟識的朋友會託我買東西,但他們都會加一句:方便的話再買。

我也常跟朋友說,旅遊,不要浪費在藥妝店。順路就去看看,但不要以它為主力,因為你旅遊的時間有限,有太多值得看的文化跟事物。

兩週前,因為汗疹,身體有一大塊發癢。出國工作前,找不到皮膚科看病,隨便找了一家內科兼皮膚科看病,開了兩小盒藥膏。
到了日本藥擦完了,還是奇癢無比。

知好就近買了傳說中的面速力達母AD來擦看看。擦了好幾天,毫無改善,甚至擦的地方有發麻的感覺。嚇的不敢再擦,一回台就跑去看皮膚科。

醫生聽我說有擦市面買的成藥,馬上笑著問我是不是擦AD(真是全台聞名的藥,我還是朋友託我買才知道⋯)

醫生一再交待我只能擦她開的藥!

乖乖的擦了兩天醫生開的藥,果然今天好多了。

果然,生病還是要看對醫生,不要隨便買成藥來用阿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